浓情端午粽飘香 龙岩各界开展形式多样活动过端午
http://wmf.fjsen.com 2018-06-20 11:42:09 来源:龙岩文明网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青少年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现场

6月16日,龙岩市博物馆人声鼎沸,“品味端午传承文明——青少年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在这里举办。活动从参观《美丽家园》展馆开始,参观结束后,博物馆讲解员为大家开了一堂端午节知识讲座,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端午节习俗。随后,同学们齐声朗诵国学经典《楚辞九歌 国殇》,共同缅怀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此外,市老年大学端午诗会、上杭县忆屈原诗词笔会、龙岩汉服文化研究会“文化端午”游园会等多彩文化活动也纷纷在端午期间上演,不仅加深了大家对端午节的了解,同时有力推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期的传承与发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