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粽飘香 龙岩各界开展形式多样活动过端午
http://wmf.fjsen.com 2018-06-20 11:42:09 来源:龙岩文明网

“古田杯”龙舟赛现场 李艺爽摄

除包粽子外,赛龙舟也是端午节的一项重要民俗活动。6月18日,由新罗区政府主办的2018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龙岩市新罗赛区“古田杯”龙舟赛在中心城区龙津河举行,来自新罗各镇街及区直机关口办的3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吸引了数万名市民驻足观看。此前,龙岩市政府在新罗区白沙镇藿溪举办了海峡两岸(新罗)青年龙舟赛,比赛期间,还在白沙镇文化广场举行了以“两岸同根,闽台一家”为主题的民俗文化表演,为两岸同胞带来了不一样的端午视觉盛宴。

据了解,龙岩公交公司、龙岩发电公司、市气象局及南城街道莲滨社区、西陂街道双洋社区等单位和社区也通过包粽子比赛等活动迎接端午,不仅给大家带来了舌尖上的美味享受,更增进了距离,拼出了情谊,同时传承了粽子的制作手艺,唤醒大家对传统节日的归属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