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馆携手文明共建社区“粽”享端午欢乐
http://wmf.fjsen.com 2018-06-19 18:05:40 来源:文明风

科技馆员工与社区居民包粽子现场

文明风6月19日讯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促进社会文明和谐,6月14日上午,省科协机关工会与省科技馆工会携手文明共建闽都社区20多人,在职工食堂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提前整齐地摆放了泡好的糯米、竹叶、花生、蜜枣等材料,不少社区居民纷纷赶来使出看家本领一显身手。大家手法娴熟,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一气呵成,现场呈现一片浓浓的和谐气氛。

通过举办包粽子活动,不仅营造了浓浓的端午文化氛围,引导全体员工与广泛群众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还增强了省科协、省科技馆与共建社区的凝聚力,互帮互助,为推进文明创建贡献力量。(福建省科技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