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屿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 系列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19 15:45:18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6月19日讯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关心关爱妇女儿童,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秀屿区区妇联积极组织、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普及端午节的节日知识。6月15日,在公园湾小区、万和小区的家长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宣讲活动,向小区居民进行宣讲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相关知识,了解挂艾叶、吃粽子、饮雄黄酒、佩香囊等民俗,使居民在活动中感觉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居民的爱国主义和民族情感。同时还邀请区禁毒办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讲活动,让小区居民在回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也能进一步认识了解到毒品对身体、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同时,告诫小区居民要谨慎交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增强警觉戒备意识。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6月14日上午与笏石镇妇联、笏石居委会及馨宜家庭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端午见粽情?爱心在行动”关爱留守老年人活动。在笏石社区活动室中,巾帼志愿者们买来糯米、蜜枣和粽叶一起为留守老年人包粽子。随后又深入留守老人家庭中,给他们送去粽子,并带去了节日的问候。

三是开展以“情暖端午节、关爱残疾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进小区宣传活动。6月15日,与区公安分局、区禁毒办、笏石派出所、馨宜家庭服务中心分别到公园湾小区及万和小区开展“情暖端午节?关爱残疾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分发宣传册、宣传品、讲解有关平安家庭、禁毒、反家暴、移风易俗等的相关知识并进行答疑解惑,现场还设置了义剪服务,为行动不便的小区居民们免费理发。此次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200多份。(秀屿区妇联、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