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家风家训教育基地正式挂牌
http://wmf.fjsen.com 2018-06-19 11:29:01 来源:文明风

授牌现场

文明风6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毅捷)为传承家风家训,涵养中国礼仪,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6月14日,晋安区首个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在福州市文儒学院正式挂牌。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来自新店镇片区的50名家风家训骨干、礼仪志愿者将在这里接受12节家风家训课程的系统培训。

骨干学员认真听课

授牌仪式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何时雄就设立家风家训教育基地的目的及下一步关于全区家风家训公益活动的计划做了介绍。文儒学院孔海钦院长介绍了此次家风家训培训课程设置以及培训一批家风家训宣讲员和礼仪志愿骨干的设想,并为到场学员做了一场题为《家风家训原由和价值》的讲座。

孔老师授课

在教学过程中孔院长从“家风”谈起,结合身边事例,引经据典地为学员们解释何为家风、家德、家训、家道、家门。倡导学员们从自身修养做起,从自己小家的事情做起,以点滴小家的幸福撑起整个社会的和谐。通过此次宣讲,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家风家训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文明礼仪素养。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感谢晋安区文明办与文儒学院为大家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今后将加强家风家训相关知识的学习,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家风,争做文明家风的倡导者、实践者、示范者。(晋安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