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在城厢区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8-06-15 10:21:03 来源:文明风

传承红色基因演讲比赛

文明风6月15日讯(通讯员周火攀 谢黎明)6月12日上午,莆田市青少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在城厢区筱塘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由莆田市关工委、莆田市教育局主办,城厢区关工委、城厢区教育局承办。

演讲中,参赛选手自信大方、富有激情,展示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精神风貌。比赛增强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让他们更深刻地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力争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经激烈角逐和公正评审,共评出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5名。

“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在未成年人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城厢区教育局德育处负责人说。(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