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召开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动员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6-15 09:17:09 来源:泉州文明网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移风易俗工作,14日上午,安溪县召开2018年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动员大会。安溪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领导,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县深化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和县移风易俗督查组全体成员,全县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共计1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指出,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顺应民心民意的好事。近年来,安溪县经济发展、城乡面貌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和改观,但在移风易俗方面仍存在丧事扰民、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道德领域失信失德等歪风陋习。

高向荣指出,铁腕推进移风易俗,关键要干部带头,管住名人,突出抓好党员、公职人员、社会能人的带头示范。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党员、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规定,严格按照“事先报备,非亲勿请”的要求,促进党员、公职人员在推动移风易俗中立标杆、做表率、当模范。对全县非党员、公职人员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以上、异地商会副会长以上等代表人士,以及全县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业主操办婚丧喜庆行为综合施策、进行约束,引导、鼓励将节约的资金捐献支持公益事业。县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对违规人员坚持移风易俗和履职情况“双查”,严肃追责,形成持续震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