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新阳移风易俗庆端午 文明新风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6-15 00:15:08 来源:东南网

现场包粽子传递乡愁

文明风6月14日讯(记者 卢超颖 刘玮)端午佳节,粽叶飘香。14日下午,“我们的节日•端午——新风润人心 新阳气象新”新阳街道移风易俗庆端午活动在厦门市海沧区霞阳市民公园举行。

海沧新垵村的大鼓凉伞,居民自编自导的舞蹈《三角梅》,逗趣感人的儿童情景剧……活动现场为新老厦门人送上了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和包粽子、制香囊等互动体验,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其中。

台胞助理分享端午“乡愁”记忆

粽子飘香,是记忆里乡愁的味道。无论身在哪里,端午节始终是中国人不曾抹去的“乡愁”。新阳街道的居民蔡雪华年逾古稀,她已算不清自己包了多少粽子,但却盼着手艺得以传承,也盼这一风味能长久满足新阳人的味蕾。

台上,舞狮、魔术等精彩表演相继登场;台下,包粽子、做香囊,新老厦门人玩得不亦乐乎。现场,新阳街道的5位台胞社区主任助理表演了立蛋,并一同分享沉甸甸的传统文化记忆。台青朱天奇说,“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乡过端午,有着许多不一样的感受,很庆幸能有这个缘分和新老厦门人一起过节。”

“划龙舟、吃粽子、立鸡蛋,两岸有相同的文化”,周姿绮来自台湾台中,已在新阳扎根近一年。她说,在新阳就像在家一般,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大家对我的关爱,让我感觉家就在身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