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新阳移风易俗庆端午 文明新风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6-15 00:15:08 来源:东南网

“我们的节日•端午——新风润人心 新阳气象新”新阳街道移风易俗庆端午活动在厦门市海沧区霞阳市民公园举行。

新阳“五好文明新星”评选启动

一曲荷叶说唱《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向广大新老厦门人倡导“移风易俗”的理念。现场同期启动新阳街道“五好文明新星”评选活动。“我们通过开展移风易俗等系列典型评选,进一步强化干群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全社会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形成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社会风尚。”新阳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霞说。

记者了解到,“五好文明新星”评选活动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突出乡风文明建设”,以践行移风易俗为大前提,评选出新阳好乡贤、新阳好义工、新阳好婆媳、新阳好“格格”、新阳好职工等“五好文明新星”。

评选征集将采取群众自荐、村(居)委会推荐以及社会征集等方式,并将在海西晨报、zaker厦门、新阳微政务等媒体平台对征集情况进行专题报道。此外,还将开通网络投票,最终根据投票结果评选出25名“五好文明新星”,每个类别5名。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沧区新阳街道主办,新阳书院、衢云书院、兴旺书院、新江书院 、怀恩书院协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