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兴文明之举,打造奉献互助福地
http://wmf.fjsen.com 2018-06-12 18:20:18 来源:文明风

 涵江区学雷锋”志愿新时代 文明新作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风6月12日讯(通讯员 林雪花 宋黎婧)近年来,涵江区在志愿服务方面积极创新,用典型引领带动,用品牌汇聚能量,大力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长效开展,以志愿服务助力民生工程。

涵江区人民公园志愿服务驿站揭牌仪式

一是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广泛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以“邻里守望·情暖涵江”为主题,组织全区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春运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健康陪伴·感恩母爱”、“文明交通·助力创城”、“植树造林添新绿·和谐共建新家园”、学雷锋“志愿新时代·文明新作为”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和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的阵地辐射作用,常态化开展清洁家园、扶贫帮困、专业志愿服务队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向善向上”的氛围。

在志愿者登记方面,重点做好各乡镇(街道)、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和各类志愿者信息的网上登记注册工作。去年新增志愿者2000多人,不断充实壮大志愿服务队伍。

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成立妈祖志愿服务支队,统筹协调指导全区妈祖志愿服务队的日常活动,形成部门示范带动、社会力量参与的生动局面;巩固提升涵江区人民公园志愿服务驿站建设管理,有序推进国欢寺“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建成投入使用,开展政策咨询、广场便民、美化环境等惠及百姓的志愿服务。

同时,积极扶持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培育推荐曾双琴、黄梅萍等最美志愿者,“模拟法庭青少年普法宣传项目”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涵江国税志愿服务队”、“涵江法院志愿服务队”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顶铺社区、苍然社区等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树立志愿服务典型,以典型带动引领,将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集体庆生

三是加强志愿服务宣传。健全完善网络志愿服务传播机制,发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600余名,组织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参与莆田文明网“成长路上·有师相伴”、“我在莆田学雷锋”、“清明祭英烈·砥砺再前行”等网络文明传播专题活动以及“网络求真”活动。

在志愿信息发布方面,充分利用“文明涵江”微信公众号、“文明V涵江”微博等媒介及时发布志愿服务工作动态及相关活动信息,每年约推送微信信息九十多次、更新微博上百条、发布志愿服务活动四十余个,并在福建文明风、莆田文明网等网站发表相关报道稿件,有效传播网络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网络舆论氛围。

社会因奉献而美好,生命因奉献而亮丽。广大志愿者们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让志愿服务活动在涵江大地上谱写出美丽的新篇章。(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