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县:弘扬新时代新风尚 深化移风易俗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6-12 16:27:2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12日讯 为弘扬新时代新风尚,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提升顺昌县婚丧喜庆大操大办专项整治工作成果,5月底,顺昌县制定《顺昌县党员干部带头弘扬新时代新风尚反对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的若干规定》,旨在推动全县形成以优良党风促廉洁政风,带淳朴民风,树节俭新风的良好氛围。

规定对婚丧喜庆事宜的概念和使用对象进行了明确的说明,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引领操办婚丧喜庆新风尚,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作用。一要带头遵守规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活动。操办酒宴仅限于婚事、丧事,宴请对象仅限于亲属和少量非同单位同系统同事和管理服务对象的友人,每次酒宴累计不得超过15桌(总人数控制在180人以内),且提前15日向本级或本单位纪检监察组织报备。二要带头弘扬正气,严禁违规参加婚丧喜庆活动。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带头谢绝参加无亲友关系人员的婚丧喜庆宴请,不得向非亲友人员的婚丧喜庆事宜送各类礼品礼金。三要带头节俭戒奢,严禁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招摇过市。严禁讲排场、搞攀比、比阔气、拼奢华;严禁悬挂气球、拉过街横幅、搭台唱成等形式渲染氛围。四要带头廉洁自律,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借机效财。不收受职权范围内管理、服务对象等的礼金,礼品或者其他财物。五要带头克已奉公,严禁侵害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不得动用公务车辆或占用其他公共资源,不影响正常公务活动、工作秩序和交通秩序动。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疾葬改革规定,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滋生蔓延。六要带头崇尚科学,严禁组织或参加封建迷信活。

规定指出,将移风易俗工作列入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和领导干部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对工作不力,抓得不紧、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的相关部门,视情进行问责追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监督范围内党员和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监督,对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造成不良影响的,根据有关党纪政务规定予以处理,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典型案件要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发挥警示震慑作用。(顺昌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