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特色非遗项目齐亮相 传承展示非遗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8-06-11 17:11:47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6月11日讯(通讯员 范日樑)6月9日,是我国第十三个“文化遗产日”。为提高市民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宁化县在城区翠园广场举行了一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给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展板林立,人头攒动。非遗保护法展板、非遗图片展板、中华古籍图片展板前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简约凝练的文字,栩栩如生的画面,集中展示了宁化世代传承的非遗项目的文化内涵;木活字印刷、客家山歌、客家擂茶、延祥花灯会等非遗展演一一亮相,各传承人以其非凡的技艺,带领现场观众穿越厚重的历史,全面展示了宁化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和非遗民间民俗艺术保护上取得的成果。

整场活动观赏与体验并重,市民还自己动手参与木活字印刷、客家擂茶制作,在亲手体验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曲蓬、祁剧、木偶戏、板凳龙等传统剧目表演。

近年来,宁化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截至目前,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1项,省级项目6项,市级项目10项。今年“文化遗产日”以“多彩非遗,精彩生活”为主题,活动由宁化县文体广电出版局主办,县文化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县图书馆、博物馆承办。(宁化县新闻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