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安海举行告别“任公饭” 移风易俗倡议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06 17:54:21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6月6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6月5日下午,晋江安海商界人士举行“告别‘任公饭’弘扬新风尚”移风易俗倡议活动,商会理事以上成员集体在倡议书上签字,以实际行动推进移风易俗。

会上,晋江安海镇党委宣传委员张培良介绍了移风易俗工作有关情况。近年来,在安海镇党委政府重视和安海各界共同努力下,安海镇精神文明创建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四届获评“全国文明镇”。但由于种种原因,常年沿袭的红白喜事“任公饭”仍然根深蒂固,难以有效遏制,为此,安海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抓住晋江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移风易俗契机,以党政商会联席会为互动平台,发起文明倡议,务求群策群力,有效破旧立新。

安海商会会长吴清标会长宣读了《告别“任公饭” 弘扬新风尚——致安海社会各界的倡议书》。晋江市委文明办主任陈多多作了指导讲话。

安海镇党委书记唐春晓表示,“商行天下,善行天下”是“安平商人”的主要特征。安海继续荣膺“全国文明镇”,离不开公序良俗的传承接续和与时俱进,其中安海企业界发挥了示范带动的重要导向作用。我们相信,在晋江深入拓展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生动实践中,安海企业界一定会秉承“安平商人”优秀传统,带头摒除陋俗,自觉弘扬新风,在引领各界崇德向善、戒奢尚俭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以文明为指向为标杆,“爱安海”合力将释放更强大的建设性的效应。

下一阶段,晋江安海镇将在上级的领导下,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巩固四届全国文明镇成果凝聚社会各界合力,进一步把工作做实更细,更得人心,成风化人,潜移默化提高人的素质,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幸福、文明的“安平古镇 海丝名城”。(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