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多形式开展“六五”环保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06 17:43:05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6月6日讯  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了广泛社会动员,推动人们知行合一,从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做起,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事务,同心同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武平县开展以“美丽武平,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让美丽中国建设更加深入人心,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得到深入实践、结出丰硕成果。

活动一:开展“美丽武平,我是行动者”自行车环城骑行活动

6月4日上午8时30分,20多名环保志愿者们头戴红色骑行帽,脚跨共享单车,以倡导“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绿色骑行”的方式,浩浩荡荡出发了。群众纷纷把目光投向整齐划一的骑行队,他们面带微笑,怀着环保参与者的喜悦与自信,迎着“美丽武平,我是行动者”的宣传旗帜,以齐整的队伍,井然有序的穿梭在各街道,成为武平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透过大家关注的眼神,我们既看到了支持,看到了肯定,更看到了武平县环保事业美好的前景。

活动二:开展环保宣传“法先行”活动

6月4日上午,武平县开展了以“美丽武平,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法制宣传活动。深入到各街道、公园和人员密集的地方,向群众详细宣传和讲解最新环保法规,发放精美的宣传画册、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2000多份(册),接受咨询50余人次。同时在梁野文化广场摆放30多块的环保宣传展板,向人民群众大力宣传低碳经济、日常环保小知识等内容,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推进生活方式绿色化,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为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武平奠定良好基础。

活动三:开展“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环境教育,普及环保知识,让更多学生从小树立环保意识, 6月4日下午4时,走进实验中学开展环境保护知识讲座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生动的PPT讲解以及提问互动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全球变暖的危害、如何对待防治水污染以及如何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为环保做些什么等,学生们热烈参与互动,积极抢答。 通过这次环保知识讲座活动倡导学生要积极参与到节约资源、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行动中来,争做“文明环保小使者”。 (武平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