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白沙镇澳东村:革命老区村添新貌 清新古朴更美丽
http://wmf.fjsen.com 2018-06-06 11:23:47 来源:文明风

有着近900年历史的澳柄桥

保古添新,景色更迷人

澳东村除了拥有红色资源外,澳柄桥、驿栈、驿道等古色资源同样突出。去年起,澳柄村对部分古驿道进行修复,搭建了文化长廊,对驿道进行修旧如旧,为古色添新貌,让澳东景色更迷人。

澳柄桥位于澳柄宫前,它是一座建于南宋绍兴十三年(1143年)的石桥,桥头老榕树十分茂盛,桥上的石条早已被行人磨得光滑,护栏上的石狮虽久经风霜但威风不减。过桥后,是一座挂着“澳柄古驿楼”木牌的两层老房子和一条由石头垒成的道路,古朴风景吸引过往游客驻足拍照。

“以前,这里是附近山区通向平原的必经之路。这石头路便是古驿道,山区公路没修建之前,这里行人来往十分热闹。”澳东村主任林清亮说,如今古桥、驿道行人日渐稀少,更多的是承载旅游观光功能。去年,村里对澳柄桥附近的古驿道进行修旧如旧,并在附近建设了一座木质文化长廊,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给村民、游客提供休憩之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