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发起“礼让斑马线 文明不止步”倡议
http://wmf.fjsen.com 2018-06-05 16:23:2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5日讯  近日,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委文明办、思明交警大队联合发起“礼让斑马线 文明不止步”倡议,倡导“文明行车,主动礼让”、“文明行走,快速通过”、“文明交通,共同营造”,并在厦门新闻广播(FM99.6)进行播放。

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委文明办、思明交警大队向全体交通参与者发出倡议:一要文明行车,主动礼让。车辆行经有斑马线的路段,尤其是学校周边路段时,应及时减速慢行,遇到行人时,请提前停车让行。二要文明行走,快速通过。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过斑马线时不做“低头族”;遇机动车礼让时,请快速通行,尽量集群过斑马线,既保证安全又提高通行效率。三、文明交通,共同营造。车辆礼让挥挥手,行人点赞表感谢,互敬致意显文明。

倡议书提醒市民朋友,斑马线是行人的生命线,也是城市文明的刻度线。文明路上你我齐参与,让斑马线成为文明厦门的靓丽风景线。(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 思明交警大队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