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有价值 守信有力量(大数据观察·社会信用体系(下))
http://wmf.fjsen.com 2018-06-05 10:03:39 来源:人民日报

  制图:郭 祥统筹:本版编辑 臧春蕾

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今年1月联合公布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单,南京、厦门、义乌等12个城市“上榜”。通过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机制和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红黑名单及管理办法、创新信用惠民惠企措施等,城市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守信者受益、失信者难行的社会氛围正在形成。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信用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加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有利于提高市场资源配置效率,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有利于打通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渠道,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有利于强化守信褒奖和失信惩戒机制,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有利于提升行政效率和政府公信力,优化城市营商环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如何在城市落地生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