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路子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18-06-05 09:38:16 来源:莆田文明网

身在莆田,也许你已经感受到了——关爱未成年人、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已经越来越被莆田这座城市重视,并成为一种共识。一场场精心打造的未成年人文化实践活动,为莆田伢儿的成长提供了正能量。   

    莆田涵江区举行“童心向党”六一文艺汇演

涵江区举行“童心向党”六一文艺汇演现场风采

5月30日上午,莆田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大操场上鲜花簇簇、队旗飘飘,“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大队主题活动暨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区领导连向红、陈凤珠、海丽、陈金祥等出席此次活动。全校师生及家长近4000人齐聚校园,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校合唱队的歌曲《当你老了》《月亮粑粑》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接着,校朗诵兴趣小组的同学们带来集体诗朗诵《有一首歌》,孩子们用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地朗诵,表达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二胡齐奏《望春风》、舞蹈《笋儿尖尖》、书法创意秀《墨香情韵》、相声表演《胖好还是瘦好》……富有特色的节目赢得了领导、来宾及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将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最后,在古筝齐奏《琵琶语》中,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大队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认识、感知、理解、热爱新时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教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成为新时代优秀接班人做好准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