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厦门思明区市民文化艺术节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01 23:32:01 刘玮 来源:东南网

2018年夏季周末广场文化活动暨思明区第五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启动

文明风6月1日讯(记者 刘玮)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思明区群众性文化活动的持续开展,6月1日晚上,以“放歌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8年夏季周末广场文化活动暨思明区第五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厦门市五一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文体局主办。

活动在《鹭岛鼓舞》激扬的舞姿中拉开帷幕,舞蹈《海之魂》灵动、飘逸、柔中带刚,不仅展现了思明广纳百川的胸怀、一往无前的胆魄,更深切表达了思明人为家乡改革开放四十载发生的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日出东海岸》则用美妙歌声带领观众穿越悠悠岁月,重现思明弄潮儿日出东海岸乘舟破浪的拼搏时刻,共同见证厦门经济特区的腾飞……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引得观看节目的市民群众连声叫好。市民杨女士在观看节目后说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思明日新月异,如今的思明更是展现出了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发展趋势,这为我们老百姓带来的就是真真切切的变化,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精神生活需求也跟着上来了,所以像市民文化节这样的活动非常接地气,以后要常办。”

思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春华在活动中致辞,他说到:“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思明区四十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改革开放成绩斐然,实现了产业高素质、城区高颜值、民生高水平。今天,我们用歌舞的形式唱响新时代,这也是努力丰富思明区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把最美的舞台留给思明人民、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思明人民。”

据介绍,今年的夏季周末广场活动将从6月初开始,持续进行到10月份,思明区各有关单位将在每个周末开展活动,也会组织优秀的节目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建设工地等场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