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举办“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道德讲堂总堂
http://wmf.fjsen.com 2018-05-31 11:33:40 来源:文明风

 

梅列区举办移风易俗道德讲堂

文明风5月31日讯(通讯员李晓燕)5月29日下午,梅列区在列东街道举办以“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总堂活动。本期总堂由梅列区文明办主办,列东街道承办,梅列区委文明办、列东街道、社区等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全体人员观看《移风易俗》短片拉开了序幕,让人们了解现“移风易俗”工作具体内容。在讲故事的环节中,邀请了三明市市委党校张建国副教授讲述他对“移风易俗”这项活动的看法。他从风俗、民俗的角度入手,谈到“移风易俗”应该从党员带头开始,结合“家风家训”、“村规民约”等内容,避免“一刀切”等强硬手段,潜移默化中改变人们固有的思想。

在诵经典环节,全体人员一齐诵读孔子《孝经》中的内容,表明“移风易俗”这个说法从古至今的一直被人们所提及,今下的我们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是在继承五千年中华经典的道路上,迎来一次革新,是一项“去其糟粕,取其精华”的伟大工程。

在谈感悟环节,3名学员分享了自己对“移风易俗”这项活动的感悟,纷纷表示“移风易俗”是一项长期的活动,要持之以恒的在民众中展开宣传教育,才能够逐渐地转变他们的思想观念。

本期“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主持人以“厚德善行,吉祥相伴”的祝福中结束。整堂活动以一种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带动身边人的形式,呼吁在座的每一个人,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梅列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