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装再出发 惠安全面吹响新一轮创城攻坚战号角
http://wmf.fjsen.com 2018-05-31 11:55:38 来源:文明风

黄文胜在作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2月14日,中央文明办通报确定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惠安再次入选县级提名城市。这既是对惠安过去三年创城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意味着全县新一轮创城征途已经开启。就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重整行装再出发。要增强信心,巩固基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敢于正视挑战,推动创城工作更加扎实高效开展。以创城为契机,提升城市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群众获得感。以对惠安事业负责、对惠安群众负责的态度,全力创城、深入创城,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黄文胜强调,要把握重点,推动创城上台阶。着力夯实创城基础,扎实推进创城项目,加快建设配套设施。着力提升城市品位,结合城乡一体化发展,推进全域文明创建。打造智慧城市,努力提升城市现代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强化对创城工作的考评督促,积极引入社会化第三方测评机构,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广泛动员群众监督,调动市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积极性、主动性。以开展“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惠邑新风”三年行动为载体,引导良俗养成,涵养文明新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网络“四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创建一批精品示范小区、培育一批乡风文明示范村居、打造一条诚信文明示范街区、扶持一批品牌化志愿服务实体、提炼一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品牌、深入挖掘特色文化,着力打造惠安品牌。

黄文胜指出,要落实责任,确保创城新成效。各牵头县领导要打破分管界限,强化一线调度、协调、指导。各职能组要认真对照两项测评标准《操作手册》,对标答题。创城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责任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镇要切实承担起属地管理责任。全力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新一轮创城攻坚战,为“五个惠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赖清正在部署新一轮“创城”工作时强调,要下定决心,拿出最昂扬的斗志投入“创城”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一年抓攻坚、两年抓提升、三年抓冲刺”的工作总要求,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要突出重点,全力推动创城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惠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规划》《2018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各项创建指标顺利通过测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移风易俗、持续提升城市内涵。坚持按照测评标准,重点做好城市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公共文化设施工作。全方位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将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创建重点,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力度。全面营造创城工作氛围,“线上”宣传要常态长效,“线下”宣传要同步发力,扎实做好网上材料申报、线下问卷调查两项基础工作。要加强领导,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启动文明城市创建的督查、通报、点评、模拟检查等各项工作,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通过召开调度会、问题交办等形式,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蒋向群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找差补齐创城短板,根据《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操作手册》(2017版)责任分解的内容,严格执行测评体系的标准和要求,抓好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的整改提升。要迅速行动落实创城任务,牢固树立创城工作意识,对各项创建工作进行再分解、再细化,倒逼各项创城工作进度,切实将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营造创城氛围,县属各宣传媒体、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载体,积极营造浓厚的全县创建宣传氛围。( 惠安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