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新阳书院开展衍纸艺术活动 丰富居民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18-05-31 11:35:29 来源:文明风

厦门市海沧区新阳书院开展“一心一艺·纸有乐趣”衍纸艺术活动

文明风5月30日讯(记者 卢超颖)日前,厦门市海沧区新阳书院开展“一心一艺·纸有乐趣”衍纸艺术活动,丰富辖区妇女的业余生活。

衍纸是一门非常古老的手工艺,俗称卷纸。以专用的工具将细长的纸条一圈圈卷起来,然后再通过弯曲,捏压而成为一个个小“零件”,接着将形状各异的小零件组合创作形成不同画面的艺术作品。

现场,社工介绍了衍纸画的发展历史以及基本工具的使用方法。随后,大伙儿结合硬卡纸上的底图和所学的几种零件做法,发挥创意现学现用,独自完成一个个属于自己的作品。

“一只猫、一朵花、一棵树能随心去想象并制作出来,真的很有成就感。”居民刘阿姨说,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今后如果还有类似活动特别想带着女儿一起来参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