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百姓护河志愿服务队注入“青春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8-05-30 17:24:57 来源:文明风

清理河道

文明风5月30日讯(通讯员 肖世盛 魏春华) “叔叔,阿姨,让我来吧。”5月26日,在三钢忠山新村,三明市百姓护河志愿服务队、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市水利局党支部、列西街道北山社区等联合开展河道清理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中,吸引了一群三明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三明医科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参加。

这群年青志愿者冒着炎热,很快一起投入河道整治工作。他们操起网兜打捞河里的漂浮物,铲除岸边杂草。同时,他们又以学生、孩子身份,入户到忠山新村沿街店面、住户家中发放《致忠山新村居民的一封公开信》、《三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安全用电知识等,积极动员居民保护社区河道环境,宣传引导全民形成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增强河道管理保护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居民非常容易接受。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用所学知识积极打造“水清、岸洁、景美”的三明水环境,向即将召开闽江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会献一份青春礼物。(梅列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