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辅警抱受伤学生过马路 暖心举动引来网友齐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18-05-29 16:22:50 来源:莆田文明网

  护学岗辅警陈碧海抱受伤学生过马路,暖心举动引来网友齐点赞。

5月11日,一名护学岗辅警怀抱孩子过马路的影像被莆田市民用相机定格传到网上,引来网友纷纷点赞。记者辗转查找,得知这位辅警就是莆田市城厢交警大队一中队护学岗辅警陈碧海。

照片里的这位辅警就是陈碧海,他怀里的孩子就是逸夫小学三年级学生柳汉强。这几张照片一经莆田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转发,阅读量达到2.6万。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下点赞留言。“这位警察叔叔真的是超尽职尽责,每天上班路过逸夫都觉得他超帅,希望莆田多些这样的好警察!”“我也天天看见他值勤,非常敬业!”“经常开车看到,巨帅!”

5月23日上午,记者在逸夫小学门口找到了正准备上岗执勤的陈碧海。他告诉记者,当天中午11点50分左右,正处在下班高峰期间,逸夫小学门外的荔城大道交通繁忙,他看见一对母子在车流中一瘸一拐地穿行。

城厢交警大队一中队护学岗辅警陈碧海说:“两个人走得一瘸一拐,后来问了一下,他母亲说,小孩子放学的时候从楼梯里面摔倒,扭到脚了。那我说这样吧,你们两个人一瘸一拐的,走路也不方便,我把他抱过去,这样我们通行也比较快速,安全性也比较高。我旁边的小同事,他在拦车的情况下,我把小孩子抱过去,快速通行。”

陈碧海告诉记者,确保孩子们安全过马路是他分内的工作。因为担心孩子继续行走,造成二次伤害,他还主动联系了熟识的医生,并叫了车辆运送孩子过去就医。

采访当天,记者也遇到了受伤学生柳汉强的妈妈马靖月,她说孩子的脚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上课了。说起那天的情景,她还是十分激动。

学生家长马靖月说:“那个时候我真的是很感动,因为那个时候车流量也是比较大,辅警执勤的也差不多快下班了。这个辅警也非常热情,帮我联系了车,帮我联系了医生。因为我们平时没有跟警察打过交道,我们对他们心里也是存在一点敬畏的。但是没想到他那么热情,真的是心里感觉很温暖。非常感动,非常感谢他。”(莆田市广播电视中心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