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举办移风易俗主题文化沙龙 剖析陋风流弊
http://wmf.fjsen.com 2018-05-28 17:49:32 来源:文明风

 

沙龙现场

文明风5月28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5月25日下午,晋江市第31期企业文化沙龙活动在龙泉书院举办,此次沙龙以“移风易俗,从我做起;社会责任,企业担当”为主题,来自政府部门、企业界人士、政协委员、民俗专家、新闻媒体工作者等40多名人士汇聚一堂,探讨改俗迁风的问题,就如何让现代企业文化与文明社会民俗和谐成长进行互动交流。

会上,各界人士就晋江部分地区存在的陈规陋俗的缘起、痛点、剖析、解脱、成长进行深入交流及探讨。旨在回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传达企业界积极参与移风易俗行动的信息,昭示带头改俗迁风的决心。

“几十年前的风俗习惯已经不适应现在社会生活,给我们带来诸多不便,所以关于加强农村婚丧喜庆活动监管工作建议的提案具有一定的必要性。在改俗的过程当中,希望社会贤达人士、企业界带好头,提升整体形象,为更好迎接世中运,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外国友人。”晋江政协委员、青阳机械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焕呈说道。

民俗专家粘良图在会上讲述了晋江“衙金深新运风俗改良会”的往事。他表示,在上世纪30年代,晋江金井毓英小学堂校长许志泽等人就联合龙湖、金井、深沪、英林4乡近200个村的有识之士,成立“衙金深新运风俗改良会”,通过《衙金深风俗改良会章程》,对婚嫁、生育、丧葬、应酬、普度等民俗改良进行约定,涉及人口10万之众,改良会对晋南沿海移风易俗起了推动作用。

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惠玲对晋江移风易俗工作寄予殷切期望,她表示,目前,晋江正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和国际化新型品质城市建设,尊良俗、去陋习、推进移风易俗正日益成为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希望企业家们勇当移风易俗的引领者、宣传者、践行者。移风易俗,从我做起,社会责任,企业担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