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四点钟学校”:关爱放学后的童年 弥补教育空白
http://wmf.fjsen.com 2018-05-29 16:21:09 周思明 来源:厦门文明网

  东孚街道山边书院四点钟学校内,志愿者在辅导孩子阅读。郑伟明/摄

在新阳书院四点钟学校,新阳卫生院的中药医师(中)给家长和学生介绍中草药及其功效。(新阳书院供图)

“感恩各位义工老师的付出,谢谢你们!”近日,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街道的新阳书院正筹备在“六一”儿童节推出四点钟学校成果展,四点钟学校负责人周婵婵忙着回访家长,收集反馈,看到家长发来的一条条感恩寄语,她颇感欣慰。

每天下午放学之后,海沧区第二实验小学和新阳学校的20多名学生就会来到这里,度过家长下班前的时光。在书院社工辅导下完成作业后,他们还会学习绘画、音乐、手工等各种兴趣课程。“这些孩子的家长大多是外来务工的‘新厦门人’,在本地无亲无故,工作也相对繁忙,难以准时接孩子放学。四点钟学校的推出,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提供了保障。”周婵婵介绍说。

而今,海沧已经设立了29所四点钟学校。无论是在高楼林立的现代化社区,还是城郊村庄的羊肠小道旁,四点钟学校都如同一盏盏明灯,照亮孩子们放学后的童年,也照亮了他们成长的道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