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领航 长乐党员志愿者扎实服务在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18-05-28 17:19:1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28日讯  夏日来临,暑气渐起,却不能阻挡长乐区党员志愿者服务群众、振兴乡村的脚步。近日,长乐区梅花镇、潭头镇、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系列服务活动。

潭头镇为全力做好伏季休渔和渔船管控工作,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伏季休渔安全培训活动。活动结合了今年渔业生产发展的实际,通过消防知识、安全知识、海上急救知识、水产食品安全、海上避碰规则等多方面的课程学习,让渔民兄弟全面了解渔业产业现状及政策变化,牢牢掌握渔业安全生产的相关内容。通过本次活动,渔民们加强了伏季休渔期的安全意识,认识到休渔期间渔船、渔港码头的防风、防火、防盗、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预防和减少渔业安全事故发生。

长乐区实验幼儿园分园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赴猴屿乡中心幼儿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猴屿乡是侨乡,乡里的青壮年都在国外打工,只有少数的老人孩子留守乡里。猴屿幼儿园里的小朋友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和外来打工人员的孩子,这样的客观原因造就了该园教育的特殊性:生源少,家长对教育不重视等。党员志愿者们向猴屿乡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了解了幼儿园的教育现状和教育难处,为老师们答疑解惑,为幼儿园的工作提供了切实的帮助。党员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示范课,给小朋友们讲故事,教他们学唱歌,一同游戏!志愿者们表示,作为党员应该积极贯彻区委关于推进“红色领航工程”,加强“红色引领”、开展“红色服务”,尽自己所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孩子们送一份温暖!

梅花镇深入推进平安创建,维护辖区治安环境,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平安治安巡逻”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佩戴袖章,在辖区主干道、居民楼院、沿街商铺进行治安巡逻,并提醒辖区居民外出时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同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在巡逻中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党员志愿者义务巡逻大大提高了社会宣传防范力度,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建设中的模范作用,在保护居民财产安全,维护社区稳定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好评。(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组织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