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餐桌,大文明” ——“文明礼仪大家行”系列大型公益讲座之“餐桌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8-05-28 10:40:3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昱钦)“侈而惰者贫,而力而俭者富”。25日上午,由南平市委文明办主办,市质监局、食药监局承办的“文明礼仪大家行”大型公益讲座在南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会议室举办。聆听道德故事,畅谈道德感悟,传递道德力量,这场以“践行餐桌文明”为主题的讲堂通过听一首歌、播一段短片、听一堂讲座、谈一段感悟、颂一段经典、送一份吉祥共六个环节来推进。

餐桌文明,顾名思义,就是指在吃饭用餐时在餐桌上的礼仪常识。餐饮礼仪问题可谓源远流长,据文献记载,早在周代,饮食礼仪已形成一套相当完善的制度,是孔子的称赞推崇而成为历朝历代表现大国之貌、礼仪之邦、文明之所的重要方面。

民以食为天,作为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药罐子的守护者,普通而平凡的南平食药人为全市的老百姓提供公正的执法和优质的服务,每天润物细无声的工作让他们成为了老百姓心中的“贴心人”。一部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贴心人》让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2018年以来,南平市委文明办举办“文明礼仪大家行”系列讲座,大力倡导机关干部和各级文明单位带头,讲文明树新风,争当“文明有礼南平人”,树立标杆,引领各行各业精神文明建设齐推进、共发展。为切实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促进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今年,南平市文明委全面实施素质提升工程,下发了《2018-2020年南平市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全力推进"一月一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道德讲堂、舆论正面引导、践行公共文明、发动群众参与、开展志愿服务等系列素质提升活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自“文明礼仪大家行”系列大型公益讲座开展至今,南平市委文明办举办的多场主题各异的讲座反响热烈、广受好评,为各行各业在日常文明礼仪方面树好标杆。

南平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妇联,34家行业主管部门、在延全国文明单位的负责人、各街道负责人以及部分餐饮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