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大手牵小手,水上安全伴你走
http://wmf.fjsen.com 2018-05-25 17:32:51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为学生现场演示救生衣穿法

活动现场,福州航标处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船舶航行知识、航标文化、航标保护等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了解不为众人所熟知的“航海和航标知识”,引起孩子们极大的兴趣。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多媒体演示、知识问答、案例讲解等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安全乘船的重要性,以及防溺水、逃生技巧等安全应急知识。通过列举近年来在福州闽江水域发生的溺水事故案例,警示孩子们注意野外玩水格外注意安全。

在现场互动环节,福州航标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演示了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法以及救生衣各项附属设备的使用方式,在场不少同学都上台体验了一把零距离穿戴体验救生设备。

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在收获乐趣的同时收获了许多自救自护小知识,使得“安全知识”更加真切地刻印在孩子们的脑海里,起到实质性的教育作用。

据了解,驻地在台江区的福州航标处,在台江区委文明办的大力支持和推荐下,已经连续五届获得省级文明单位,常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履行社会责任。福州航标处不仅在驻地台江区小学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其下属各基层站点在各地区也同步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近年来,福州航标处主动和各区、各市县相关部门、中小学紧密合作,旨在培养中小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福州航标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让水上安全知识的科普脚步走进更多校园、更多家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