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85岁老党员做起移风易俗宣传员 文明新风进村居
http://wmf.fjsen.com 2018-05-23 10:10:41 薄洁 来源:厦门文明网

  灌口镇志愿服务队联合工商旅游学校入户宣传移风易俗。

  老党员陈石琴(右)志愿做起了移风易俗宣传员,为村民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

“百善孝为先,生前孝顺才可贵,简办并不代表着不孝顺。”老党员陈石琴的一番话,说到了村民小陈的心坎上,原本打算为爷爷风光大葬的他,羞愧地低下了头,连忙握着陈石琴的手说:“听您老的,我一切从简,顺便也带个头。”

老党员发挥余热,移风易俗出新彩——这是发生在厦门集美灌口镇陈井村的真实一幕。虽然已经85岁高龄,老党员陈石琴却志愿做起了移风易俗宣传员,用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感染着村民们。

而这仅仅是集美区有力推动民俗活动大操大办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厦门市集美区巧抓关键点,把移风易俗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狠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互相攀比等传统陋习;区纪委监委、区委文明办等部门齐抓共管,多措并举,推进全区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随着移风易俗的深入推进,一股股清风吹进集美的家家户户,节俭养德、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逐日养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