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厉害了,我的国》:平凡人托举起大梦想
http://wmf.fjsen.com 2018-05-18 17:00:35 舟平 来源:舟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阿里影业联合发行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2日在全国上映。据统计,《厉害了,我的国》上映首日3小时突破中国纪录电影票房纪录,成为同档期影片上座率第一。(3月4日 光明网)

上映3个小时就打破中国纪录电影票房纪录,引得众多网友疯狂打“Call”,《厉害了,我的国》让每一位观众热血沸腾、豪情万丈,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信激荡人心。影片之所以有强大的影响力,不止在于镜头中展示的“高大上”“高精尖”的中国工程、中国科技、中国制造,也在于影片在观照“大国”时对于平凡人的诠释,普通工人、基层扶贫人员、健康管理员、解放军战士……这些人就是中国亿万普通劳动者的写照,正是这些普通人托举起了国家崛起、民族复兴的大梦想。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中国共产党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印证了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中国之所以能从近代以来的积贫积弱发展成如此厉害的大国,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这一坚强的领导核心,这是人民的选择,源自于人民的信任和支持,中国的发展成就凝聚着所有中华儿女的智慧与汗水。

《厉害了,我的国》记录了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展示了磁悬浮列车、5G技术等徇烂夺目的科技成就,也将背后大量中国劳动者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场景和精神面貌展现了出来,让很多平凡的人物从幕后走到台前,这是对劳动者的赞誉,也是对每一个勤学苦干者的激励。

中国正行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上,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实现一系列的远大目标,唯有相信人民、依靠人民,让每一个人都能够激情百倍地投身到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中,这需要社会对普通劳动者抱以更高的敬意。虽然我们在现实中不过是一个平凡人,但事业无大小、岗位无高低,只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勉工作、扎实苦干,每个人所做出的贡献是一致的,都能够成为历史的书写者。

《厉害了,我的国》让普通的劳动者感受到了来自国家的尊重与敬意,这种荣誉感与爱国情怀激荡交织,成为这部影片打动人心的重要因素。期待今后有更多能够在大视野中展现小人物的精彩影片,为新时代吹响更高昂的奋进号角!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