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走马上任副处级“街长”促进城市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8-05-14 16:27:0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14日讯(通讯员 叶秋艳 魏剑生)在建瓯,有着不少像管葡路、公园口这样道路拥堵、秩序混乱的街道。为了啃下这些“硬骨头”,建瓯市实行定人、定路、定职责,建瓯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齐上阵,担任城区主次干道“街长”,对各街道进行“巡查--反馈--处理--反馈”四步管理流程。目前,中山路全段8个副处级“街长”已正式走马上任。此举有力促进城市文明创建。

根据建瓯市“街长制”意见,各路段街长每周组织巡查不得少于1次。街长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根据问题性质及时反馈给执法、交警、环保等有关部门,由相关职能部门根据职责权限及时处置,并反馈给街长,记录台账;将适时开展督查,对“街长制”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不认真、整改不及时,或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将进行追查问责,确保每条主次干道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落到实处。

“街长制的实施,打破了过去市容环境‘整治-反弹-再整治’的反复循环,让城市管理从执法部门集中整治的‘突击战’时代,进入‘街长’日常巡查驻守的‘阵地战’时代,取得了良好效果。”建瓯市委书记丘毅表示,城市管理是改善区域环境、服务社会民生、提升城市品位的大事、要事,要加强城市精细管理,下“绣花针”般的功夫进一步理顺城市执法体制和管理机制,推动管理职能整合,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