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志愿服务让青春为文明增彩 学习楷模凝聚新时代精气神
http://wmf.fjsen.com 2018-05-08 16:14:49 来源:文明风

五四志愿服务

文明风5月8日讯(通讯员 黄志宏 聂婷 刘晓倩 叶明英 胡建明 陈雪娇 江爱珍 黄小刚 林莉 梁智欢)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纪念伟大的五四运动99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建阳区广大青年用多种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用志愿服务让青春添色、为文明增彩,学先模榜样凝聚新时代精神力量。

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市增彩。区人行、老干局、农业局、南平第二医院、市政府办建阳房管所、兴建社区、西桥社区、西门社区、圆梦爱心服务队等单位的青年们开展“五四爱心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拔罐,疏通血管,义务理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发放健康保健、移风易俗、《扫黑除恶一封信》等宣传材料1000多份;妇幼保健院青年医生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免费上门问诊服务;中医院、潭城卫生中心、漳墩卫生院的青年医生深入徐市镇、潭城考亭、漳墩杭下村组织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下乡服务,让青春为文明增彩。

学做俊波式好干部

学习先模,凝聚新时代精神力量。区检察院青年开展“重走俊波路·学做俊波式好干部”活动。青年干警前往武夷新区廖俊波展厅、政和经济开发区、东平镇第一党支部参观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和拼搏实干、不忘初心、心系群众的崇高精神,青年干警面向先模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以廖俊波同志为镜,提升精气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区法院青年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参观瞻仰新四军赤石暴动纪念馆、赤石暴动烈士陵园、赤石暴动长廊等革命遗址,通过观看图片、聆听讲解、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斗争史教育。青年们纷纷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贡献。书坊中学的青年则举行“光荣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离队入团宣誓仪式,立志为实现中华崛起而努力奋斗。各单位组织青年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记录电影,展现强国风采,传递中国力量。带给大家视觉与心灵双重震撼,为祖国感到自豪,让青春添色。

五四晚会

五四晚会,让青春理想绽放。区农信联社“正青春·梦飞扬”五四青年节文艺晚会,青年们自编、自导、自演反映农信员工工作生活的文艺节目,支农惠农的小品《雪中送炭》、健美操《我相信》、诗朗诵《农信在我心中》、《初心不忘、无悔荏苒》,齐唱《初心永恒》点燃了青春的热情,激发了青年努力奋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工行召开“感恩、敬业、 责任、奉献”五四青年节座谈会,青年们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岗位畅谈感想,号召年轻人立足岗位,感恩做人、严守底线、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美好明天挥洒自己的青春汗水。

趣味运动,放飞青春激情。团区委、政府办、林业局等13个区直单位举办“农信杯”“激扬青春·筑梦前行”五四趣味运动会,设置了团队迷宫、吃货大作战、不倒森林、车轮滚滚、合力搭建等项目;食品公司举办“五四”登山比赛,青年选手们都拼劲十足,发挥最好的竞技水平,释放了青年人火一般的热情。让青春激情绽放。

青年志愿服务

离队入团仪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