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公益挑战赛在厦举行 筹得善款已超25万元
http://wmf.fjsen.com 2018-05-05 12:11:46 来源:文明风

“两岸青年为爱‘益’起跑”公益趣味挑战赛在厦举行

文明风5月5日讯(记者 卢超颖)“青春”和“公益”携手,两岸青年用成绩筹善款,帮助甘肃省临夏县的贫困学生,为爱“义”起跑。截止到5日上午,项目累积捐款数已达259404.16元。

今日上午,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增进两岸青年情谊,展现两岸青年社会担当和精神风貌,共青团思明区委联合思明区台办、思明区红十字会、厦门台商协会,在金门正对岸,最美赛道的环岛路举办“两岸青年为爱‘益’起跑”公益趣味挑战赛活动。

 

活动共有近千名来自两岸的青年共同参与

活动共有近千名来自两岸的青年共同参与,在8公里的行程中,以团队趣味赛的形式边跑边完成任务,在规定时间完成任务后获得爱心证书,用“成绩筹善款”,助力爱心企业捐赠,以青年的担当和青春的汗水汇聚更多爱心人士一起关爱贫困学生的成长。同时,在天虹君尚广场东门内开展爱心市集公益售卖,20多家参与的爱心企业将售卖额至少20%作为公益捐赠捐出。

“短短一两天的时间就筹集了900套,这种一呼百应,踊跃认捐的行动,令我非常的感动。”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说,活动现场一共来了200多位台青,大家非常踊跃,“期待未来将‘为爱益起跑’活动做成一个公益品牌,将活动延续下去,让台商的爱心永不停止。”

 

活动中为爱心企业及爱心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据统计,截止到5日上午,定向临夏“我想要新书包”项目,网络捐款5298元,转账捐款50400元,合计55698元。项目累积捐款数259404.16元。该笔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厦门市对口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甘肃省临夏县的贫困学生订制新校服和书包。活动中还为爱心企业及爱心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此次活动把“青春”和“公益”相结合,让两岸青年欢聚一堂,用“携手奔跑、践行公益”的形式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加强了两岸青年在公益、体育等方面的交流,更让两岸青年心连心,以青年的担当和青春的汗水汇聚更多爱心人士一起关爱贫困学生的成长。

   

公益趣味跑开始前,来自思明区各基层团组织的200多名团员青年,组成巨大的团徽造型方阵,以此,向“五四”运动99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  

 活动共有近千名来自两岸的青年共同参与

 

参赛两岸青年们在椰风寨纷纷以美丽的赛道、蔚蓝的海景作为背景拍照合影 

 

参赛两岸青年们在椰风寨纷纷以美丽的赛道、蔚蓝的海景作为背景拍照合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