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综合整治“带彩打牌” 文明新风“驻”燕城
http://wmf.fjsen.com 2018-05-04 17:48:36 来源:文明风

堵疏并举,倡导文明新风尚

没有惩戒,就形不成震慑。

永安市先以全体党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村(居)“两委”干部为重点,集中开展整治。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文明办等分别公开举报电话,全面摸排党员、干部涉彩赌博问题线索,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宾馆、酒楼、茶庄等重点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全面清查,要求相关负责人承诺不为“带彩打牌”提供场所,

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报告,对党员干部“带彩打牌”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江滨公园是整治普通市民“带彩打牌”的突破口。“之前也整治过,但效果不明显。”燕北街道纪工委书记陈建辉说,街道党工委决定抓住这次整治契机,由纪工委会同街道综治、派出所和社区共同做好整治工作。

为了避免因老年人多出现混乱、受伤等情形,燕北街道在公园显眼处摆放整治通告,组织人员认真细致做群众思想工作,派出所民警在现场以案释法,要求公园内经营业主不能为“带彩打牌”提供条件。经过持续努力,实现了整治“零冲突”。

整治不能出现反弹。燕北街道在公园开展联合巡查,建立举报联动机制,一有举报电话,联动各方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耐心劝导,直到群众自行解散。

截至2月底,永安市共接到各类涉赌线索120条,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查处各类赌博案件133起、529人,其中党员、干部15名,形成了整治强大声势。

“带彩打牌”禁止了,群众业余时间做什么?

永安市坚持堵疏结合,开展了“记住乡愁·家在心中”文艺晚会、全国戏曲票友演唱会、广场舞、全民阅读、文化三下乡等一系列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市民高雅情趣、提升文明素质。

去年12月,永安市首条彩色透水混泥土艺术路在江滨公园动工建设。目前,沿河休闲慢道、蝴蝶山公园、江滨公园、将军山森林公园等观赏游玩点,在城区形成一个绿意盎然的慢行系统,越来越多市民远离牌桌,投身大自然的怀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