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县举办“新时代新征程 青春与法治同行”五四青年节道德讲堂
http://wmf.fjsen.com 2018-05-04 17:29:49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5月4日讯  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寿宁县在法院举办“新时代新征程 青春与法治同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以此献礼五四青年节。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看短片、唱歌曲、诵经典、作承诺、向德鞠躬、办演讲、作点评等七个环节。该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蔡道炳,省人大代表、进修校副校长周爱晶,寿宁团县委副书记王昆,市人大代表、县教育督导室办公室主任龚赞梅,县文联原主席、法院文化顾问张培基应邀出席了活动。

在看短片环节中,全体人员观看了视频《青年榜样习近平》。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中大家感受到青年意味着什么,鼓舞着青年干警要在建设“法治中国”的伟大征程中,燃烧青春,贡献力量,用激情和汗水谱写“法治中国”建设的壮丽华章,助推法治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伴随着悠扬的曲调,大家聆听着《时间都去哪了》,体会富含着深刻意义的歌词,一起反省人生,珍惜时间,不辜负青春年华。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大家齐声朗读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透过先哲贤人名言警句的解读,感受中华民族历史的源远流长和道德思想的灿烂辉煌,启迪心灵,重塑品格。

不知不觉间,进入了作承诺的环节,全体起立,紧握右拳,重温入团誓言,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感受入团的光荣。

“德”是人们行为所依据的内心准则,心怀崇德之心,则心净镜明,常行凡人善举,则神清气盈。全体人员用“鞠躬”的方式,表达对崇高道德的敬仰之心。

本期道德讲堂进入了高潮部分——主题演讲比赛,12名青年干警参加了比赛。与会5名嘉宾担任评委,比赛采取10分制,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部分进行评分。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干警们阵阵掌声,最后评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当任评委的周爱晶副校长给予了很高评价,她指出整场演讲比赛带给我们震撼和共鸣,演讲主题鲜明,观点鲜明;内容真实、感人,论据充分,论证有力,让我们感受到法院人为呵护公平和正义付出的努力,也感受青警们的青春与活力,以及所展示出的不负青春,护航法治的强大力量。

最后,县文明办主任蔡道炳对这期道德讲堂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县法院的道德讲堂已经参加多次,每次都准备充分、有新意,广大干警参与的积极性高,真正把道德讲堂办成了传播文明、弘扬道德的平台和载体。(寿宁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