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敬业奉献邓小怒——长病见真情 育人立楷模
http://wmf.fjsen.com 2018-05-04 16:31:44 来源:文明风

建瓯敬业奉献邓小怒

文明风5月4日讯(通讯员 黄善旺)邓小怒,男,1962年12月5日出生,现任建瓯市小桥镇上屯村小学教务处主任。1981年7月毕业于建阳师范学校,1989年9月小桥镇上屯小学任教。他始终热爱教育事业,把一腔热血沷洒在落后的农村教育上;他爱护每一个孩子,把毕生所学倾囊相授;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这三尺讲台上一站就是29年;他希望更多的农村娃学好知识,走出大山,闯一片天地。2013年他获得小桥镇中心小学“感动校园人物”,2017年被小桥镇评为“爱岗敬业”最美小桥人道德模范感动人物。

爱生如子,细雨润物是一种伟大的教育力量。“要当好个老师,首先要有一颗真诚的爱心,不让一个孩子失学,不让一个孩子掉队。”这成为他一身从教的格言,简单而适时。

他把每一个学生都当作是自己的孩子,但他从不溺爱,始终有股严格劲儿。“我以前成绩不好,总爱调皮捣蛋,邓老师当我们班主任后,每天把我看得死死的,他上班八小时,看我用十小时,还时常课外辅导我的功课,现在成绩提高了好多,对学习也产生了兴趣,感谢邓老师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六年级学生林美豪说。

他每接一个新班,第一次班会讲的主题总是“要做诚实、正直、正派的人”,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有感情的人,宣扬名人事迹,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并在学习中督促学生遵守校规校则,养成学习、生活好习惯。他做事“以身作则”。在学校大扫除中,坚持与同学生们一起劳动,脏活、累活他抢着干,他的率先垂范深深的教育着每个学生,没有一个学生怕脏、怕累、叫苦的,他的班级常常被评为优秀班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