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移歪风易低俗 大力弘扬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5-03 11:30:39 来源:文明风

古槐镇感恩村村民曾玉麟向长乐市慈善总会捐款

注重活动组织,倡导文明新风

开展移风易俗工作,重点在基层。为了让广大群众能够接受、主动参与,长乐区坚持以活动为载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移风易俗家喻户晓,使文明新风入脑入心。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等“六进”活动,通过集体婚礼、“青年新风尚”系列活动、“我看移风易俗”征文、骑行宣传、动漫艺术展、大型图片展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营造移风易俗浓厚社会氛围。组织全区100多家文明单位与村(社区)开展移风易俗结对共建,结合“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主题志愿活动开展移风易俗宣传,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册、小物品等形式,大力宣传节俭办事新风尚,使移风易俗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2016年12月22日,区妇联与首占镇佑林村签订了结对共建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协议书,并组织巾帼志愿者在佑林村开展“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宣传活动,动员广大群众加入到移风易俗的志愿活动中来,掀起摒弃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的热潮。通过活动的多次开展,收到良好效果,佑林村至今未发现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违反村规民约的现象。

长乐区的移风易俗文化活动始终不乏新颖。2017年12月,长乐区还举办了“新时代?新风尚”第七届动漫艺术展暨移风易俗漫画展,艺术展共展示移风易俗主题漫画126幅,其中10幅来自海外。今年2月14日,团区委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婚姻登记处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前去领证的新人分发《深化移风易俗青年当先行》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单,讲解有关政策和村规民约,并了解新人们的酒宴计划,引导新人们婚事新办。不少来领证的新人表示,将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简办婚礼。有的新人甚至表示,“婚礼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比大操大办更有意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