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开展“全国文明校园巡礼”集中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5-02 14:40:55 陈士奇 来源:泉州文明网

注重地域文化传承 构建校园文化阵地

作为福建省教育系统唯一蝉联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的学校,晋江市养正中学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中特色鲜明,亮点突出。

办校以来,该校一直注重诚信教育和养成教育。该校副校长施茂庆介绍说,为了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学校常年开展“学守则、讲文明、行规范”系列活动,组织“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评选表彰“校园之星”和“美德少年”,涌现出一批优秀未成年人先进典型。

同时,学校还以传统节日为推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学校形成特色鲜明的灯谜文化,借此获得过央视第三季“中国谜语大会”金牌、“名城姑苏”全国法治谜语大赛金牌等。

“通过注重乡土传统文化的传承,形成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体系。”晋江市养正中学校长沈慈勇介绍说,学校认真组织实施“乡土文化进校园”项目,所开发的“晋江市中小学地方乡土音乐系列教材”课件,在闽南中小学被广泛应用。如今,学校已形成了“一节一场一唱”的校园文艺格局。(泉州晚报记者陈士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