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莆田“电力义修哥”用心耕耘 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8-04-28 10:51:08 徐嘉馨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工作推进会暨“电力义修哥 点亮爱心灯”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

  用匠心经营志愿服务品牌 弘扬城市真善美

  作为2017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之一,莆田市“电力义修哥”自2013年起,在中共莆田市委文明办的精心指导下,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涵盖为社区部分低保户、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义务线路维修、安全用电检查、亲情陪伴等。

  如今,“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已经基本覆盖莆田市各个县区,成为日常的一道亮丽的风景。比如:2015年,莆田市委文明办和国网供电公司联合推出“电力义修哥点亮爱心灯”志愿服务项目,为荔城区镇海街道长寿居委会、文献居委会和城厢区棠坡居委会的社区居民,提供上门义务室内线路维修、安全用电检查、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正在润物无声地融入进莆田百姓的日常生活当中。为深入推进莆田市志愿服务新风尚,莆田国网供电公司用心经营志愿服务,着力打造“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品牌。2018年春节期间,莆田市“电力义修哥”坚持志愿与文明同行,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书写春联送年味、志愿青春行·温暖回家路、出台《关于在农村地区开展用电爱心延伸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通过结对帮扶等方式,进一步推进农村弱势群体用电问题,坚持点亮爱心灯。

  据统计,截至目前,莆田市“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队员全面排查全市五保户、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众13859户,累计走访孤寡老人、特殊家庭750余户,维修铺设电力线路达1800米。“电力义修哥”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和爱心,为需要帮扶的对象送去温暖和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