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网络安全与传播趋势 思明区举办第十期新媒体沙龙
http://wmf.fjsen.com 2018-04-27 23:04:31 刘玮 来源:东南网

第十期思明区新媒体沙龙在龙山文创园举行

文明风4月27日讯(记者 刘玮)“涉及重大新闻题材的信息,新媒体要有政治意识,抢发有风险。”26日下午,在充满时尚和文创气息的龙山文创园公共服务大厅,40多家本地主流媒体及新媒体、自媒体以及思明区政府部门、街道宣传干部齐聚一堂,围绕“网络安全与传播趋势”主题,学习交流、碰撞“思想火花”。

这是由思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期思明区新媒体沙龙。思明区新媒体沙龙不仅是媒体之间沟通交流、抱团发展的平台,也是媒体与党委政府部门互动的桥梁。据悉,本次沙龙主题为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解读,来自思明区多家新媒体单位与学者一同探讨新形势下,新媒体发展如何更“接地气”。通过沙龙活动,也希望让媒体人零距离走进思明,深入了解思明的方方面面,更生动地讲好思明故事。

去年4月,思明率先全省成立思明新媒体联盟,吸纳了东南网厦门站、新浪厦门、厦门网、香港商报海西资讯等45家新媒体,推动新媒体在良性的竞争中实现抱团发展,共享网络信息资源,共同展示厦门新媒体正能量形象。

思明区搭建的新媒体沙龙更是成为新兴媒体互动交流的新平台。现场调研考察、座谈讨论……一期期活动不断寻求融媒体时代新媒体、自媒体与基层宣传的结合点,受到新媒体欢迎,成为新媒体与党政部门良性互动的重要渠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