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打造“全民阅读”新名片
http://wmf.fjsen.com 2018-04-27 19:38:04 来源:中国文明网

“手牵手·共阅读”阅读指导活动师生合影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1995年11月15日正式确定,如今,已迎来了第23个世界读书日。今年4月,龙岩各地纷纷开展多彩活动迎世界读书日,弥漫于城内的书香愈发浓郁。

  新罗、长汀:手牵手·共阅读

  4月14日,龙岩图书馆、新华城市书吧携手龙岩青少年宫、莲东小学东山校区优秀小读者与长汀子易图书馆优秀小读者开展“手牵手共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与家长一起参观了图书阅览室,并在老师的带领下,纷纷拿起喜爱的书籍,与书友们一起遨游书海,分享阅读的快乐。

活动中古典歌舞节目《但愿人长久》

  武平:全民阅读·书香武平

  4月20号晚,武平县梁野文化广场举办了以“全民阅读·书香武平”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活动由武平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

  活动通过诵读美文雅言,润泽心灵,启迪人生,引领全民阅读方向;通过展示形式多样的阅读方式,激发全民阅读热情,丰富文化生活;通过发挥“七进”示范点单位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推动“书香武平”建设。

“你选书 我买单”活动

  上杭:满城书香·放飞梦想

  4月21日上午,上杭县图书馆在瓦子街广场举办以“满城书香·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第23个世界读书日暨第三届上杭读书节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还有杭籍及杭籍在外人员著作及文献展览、书香上杭——手机移动图书馆现场推广、“你选书,我买单”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市民们积极参与到各项读书活动中,享受读书的乐趣。

老师向学生推荐经典书目

  连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连城

  在“4·23 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连城县图书馆与连城一中、文新中学、冠豸山文学艺术院等单位联合举办“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连城”主题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活动特别推出《你还在读书吗?》主题校园文学讲座、经典名作诵读、推介经典书目及“客家民俗文化”图片展等多项阅读宣传推广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市民畅享阅读。

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现场

  永定:知传统文化·承中华文明

  4月16日,永定区城关中学第二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成功举办。竞赛以“知传统文化承中华文明”为主题,内容涉及姓名称谓、古代官职、科举制度、风俗礼仪、文史典籍、饮食器用、天文历法、古代地理等八个方面,既有古代文化常识考题,也有联系生活实际的情境式试题。

  知识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学生从古人的智慧中汲取营养,感悟中华文化的魅力,为校园文化建设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公益活动现场

  漳平:共享图书·全民阅读

  4月14日上午,漳平市图书馆、漳平市团委、漳平市环协联合在橘子洲公园开展“共享图书,全民阅读”第一期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由漳平市图书馆供书,图书总类多,涉及面广,深受阅读者的喜爱,参加活动的读者达200多人次。此外,现场还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共征集爱心图书500多册。(龙岩文明网编辑综合信息员投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