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县开展精准“一对一”关爱长者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24 17:23:06 来源:文明风

“一对一”关爱长者志愿服务项目跟踪牌   

文明风4月24日讯(通讯员 丘海泉 王金华)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4月20日至4月24日,长汀县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访了各社区对接的长者,并将项目跟踪牌和跟踪表粘贴在长者家中,为以后的走访活动做好准备工作。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走访慰问,倾听交流等形式,让社区高龄独居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增强他们对社会的归属感。

志愿者搀扶长者

4月24日,志愿者一早来到南门社区对接长者林道岩、丘招金夫妇家中,夫妻都80多岁,为三无老人,林老腿脚不方便 ,妻子患有脑梗塞,生活仅靠低保。志愿者与他们夫妇亲切交谈,并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倾听老人讲述过往的事情。志愿者还为他们家中电路进行维修,保障用电安全。

水东社区对接的杨玉荣老人,生活情况半自理,志愿者靠与他姐姐沟通了解杨玉荣老人情况,志愿者还为杨玉荣老人家中打扫卫生,将其堆积的衣物进行清洗。

本次共走访了8位长者,此次活动不仅为高龄、独居的长者们送去了关心和欢乐,更让长者们感受到志愿者的关怀及社会的关爱。我们衷心地祝愿每位老人健康长寿。

同时,我们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行列中,一起奉献我们的爱心,将爱传递,将温暖传递,将真情传递,将文明传递,为建设美丽、和谐、宜居、温暖的大美汀州积极行动起来。(长汀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