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学雷锋,砥砺前行树新风——福建省直机关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综述
http://wmf.fjsen.com 2018-04-23 09:26:2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23日讯  三月,总有一种炽热的情愫在弥漫,总有一种深切的怀念在升腾。年初以来,省直机关文明办以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为契机,积极落实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引导省直机关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深化、扎实开展,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小,进一步展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积极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从一个项目入手,掀起志愿服务新热潮——为榕城创全国文明城市添光彩

“三月学雷锋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三月学雷锋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省级机关医院和省第三人民医院、国医堂的名医们一起便民义诊,为前来咨询的居民量血压、测血糖、仔细检查并免费提供药品。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为你服务的吗?”“您好,请向前,左转,走D通道出口”“请您排队,先上后下”走入榕城屏山地铁站,相信许多人都会被一个个面带微笑的“红马甲”所吸引,来自省直机关单位的他们或为游客指路,或文明劝导提醒,为都市繁忙上班族和远道而来的旅客献上的一声友好而温暖的问候。继2017年“深化省市共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项目之后,地铁屏山站又启动了省直机关学雷锋文明交通劝导在新一年的延续。

今年以来,省直机关文明办着眼从项目入手,细致谋划,先后发起了三坊七巷、屏山大院“迎新春、送春联”进社区、进机关, 省政府屏山大院、东湖大院“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义务献血,地铁屏山站“学雷锋文明劝导”启动仪式,“提振精气神、机关勇担当”省区千人平潭义务植树等 6场次大型学雷锋志愿项目,组织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国资委、省委卫计委、省交通厅、省林业厅等省直机关党政群团100多家厅局,300多家单位在内,近7000人次省直机关志愿者踊跃参与,现场活动累计义务献血量近12万毫升,义务植树2.5万棵,赠送春联、剪纸作品超2000幅,主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正如3月6日上午,参加省直机关“三月学雷锋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的省妇联志愿者曾建华所说:“用实际行动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这是我们一直以来所追求的”。义务献血、救灾救难、帮困助贫、保护环境、美化家园、传承传统节日等等哪都有他们身影,志愿者用行动传递着真情,为这座城市增添着温暖的颜色,用志愿凝聚力量,谱写文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