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故乡”海峡两岸书画展在海沧中医药文化馆开幕
http://wmf.fjsen.com 2018-04-18 23:56:02 刘玮 来源:东南网

厦门著名文史专家何丙仲接受采访

如何理解“忆故乡”,厦门著名文史专家何丙仲说:“400多年前,也就是大航海时代,海沧是中西文化聚焦之地。那时候,颜思齐带领闽南子弟开发台湾,从那时候开始到现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海沧依旧是开放的热土,也是台胞们创业的基地,更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前沿,所以,海沧是真故乡。”

何丙仲还表示,对于故乡来说,文化是根,海峡两岸书画名家,这次通过文化交流的方式,表达内心共同的故乡,是根植内心的文化自觉的体现,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两岸之间的文化认同。

这一次,来自马来西亚的陈德才一行七人也来到海沧参加活动。陈德才表示,他们的祖籍在海沧,往年都会回来。看到这些书画作品,就像看到了故乡、故园、故土,是他们永远的乡愁,是他们精神的依恋。“这不仅体现了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也鼓舞了远在东南亚的我们,多回来走走看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