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召开社区未成体活动场所及志愿服务驿站建设现场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4-18 15:58:15 来源:文明风

推进会现场

文明风4月18日讯(通讯员洪春来,魏诗尧) 为扎实推进市、区两级2018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及志愿服务驿站按计划、高质量完成建设。4月16日,丰泽区在城东街道美仙山小区召开2018年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场所及志愿服务驿站建设现场会。全区各街道分管精神文明领导、宣教办主任、各承建项目社区的主干、项目负责人参加此次现场会。

与会者首先参观了美仙山志愿服务驿站、前头社区和埭头社区的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场所、设施,学习交流了项目的设计、建设、管理、运行等内容;参观后,区委文明办主任科员叶生荣从今年度项目建设的时间安排、建设标准、资金使用以及项目运作管理要求等几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确保项目建设的刚性要求得到有力落实。

最后,该区委文明办主任林永宝作了强调讲话,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领导。要把社区未成活动场所和志愿服务驿站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建设和志愿服务的重点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民办好事实事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顺利投入使用。

二是要结合实际。各社区在严格依照建设标准的前提下,根据整体规划需要,依据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做到一方案一特色,一社区一亮点,在传承闽南文化和体现泉州文化习俗上要做到要特色鲜明,亮点突出。

三是要融入创建。未成活动场所和志愿服务驿站建设,要突出场地的功能性和实用性,既要确保场所和设施正常使用运转,满足周边群众的使用需要,又要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水平的提升,使之成为创城迎检的高质量考察点。(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