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拍摄移风易俗微电影《茶乡新事》 树文明乡风榜样
http://wmf.fjsen.com 2018-04-18 08:39:28 林杰 来源:泉州文明网

  《茶乡新事》剧照

4月14日,安溪首部移风易俗题材微电影《茶乡新事》正式开拍。

微电影《茶乡新事》由安溪县委文明办、东南网泉州站联合摄制,故事改编自安溪当地有关移风易俗事迹的真实例子,讲述竹藤编艺人、老茶人、乡村慈善家等各类人群在亲身感受到旧俗陋习带来的诸多危害之后,主动响应移风易俗号召,共同上演一幕幕茶乡新事,谱写乡村文明新风尚。

“剧本围绕移风易俗主题,讲述三组人物各自的曲折经历,看似是不同身份的角色,通过主题的内在联系,把剧中发生的事和人紧密关联在一起,演绎一段精彩的文明乡风故事。”导演吴李根介绍说,《茶乡新事》根据安溪部分移风易俗试点村的典型事例创作而成,影片除了请专业演员之外,还邀请到当地热心人士、志愿者倾情参演,为宣传文明新风伸出援手。

剧中竹藤编艺人角色的扮演者柯长泰是安溪艺术学校高甲戏专业教师,步入古稀之年的他热心家乡文化公益事业,这次特地抽出宝贵的时间前来参加演出,以自身行动为家乡移风易俗工作“代言”。“影视表演跟舞台艺术有较大不同,这次能够有缘参与拍摄,我会根据故事的需要,以影视语言的表现手段,塑造好一位极具匠心的老艺人荧幕形象。”柯长泰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