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11 15:02:56 来源:文明风

 

学生代表在移风易俗签名版上签名

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一是移风易俗进村居。各乡镇(街道)通过机关及村(社区)宣传栏(含LED屏)、微信平台、横幅等形式营造浓厚的移风易俗宣传氛围,同时组织各村(社区)结合各自的实际,举办种类丰富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目前,各社区(村)均组织开展了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合计约100多场次,共发放宣传单页约8000份;各村民政助理员、森林协管员都进村入户开展专项清明节宣传。如3月25日,晋安团区委组织福建工程学院国脉信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乐西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引风尚·文明新风润晋安”社区志愿活动。4月3日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广电局与鼓山镇联合在陈定波纪念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暨移风易俗宣传活动,组织学校、文明单位、社区等各界代表缅怀革命先烈。东山新苑社区组织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材料,倡导文明祭祀;连洋社区与中共晋安区委党校联合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二是移风易俗进机关。区直机关工委开展“红色领航 移风易俗”宣传活动。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机关工委邀请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与砌池社区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向市民发放清明节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践行文明、节俭、低碳、环保的纪念方式,营造了美丽、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

三是移风易俗进校园。各学校围绕清明期间移风易俗主题开展主题队会、国旗下讲话、志愿者宣讲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让学生对清明移风易俗、摒弃陋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要求各校及时上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的活动照片和简报,及时做好宣传和报送工作。努力形成崇尚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展示美好形象的氛围,营造正面舆论氛围,正确引导,让全体师生树立起正确的观念,形成移风易俗良好社会新风尚。晋安区实验幼儿园、福州市鼓山苑小学、福州市远洋小学、福州市第三十二中学等学校纷纷全校组织开展清明节“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主题系列活动,加强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队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学习热情。

四是移风易俗进企业。区委统战部、工商联通过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向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发出2018年清明期间移风易俗倡议书,号召各界人士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在工商联主席办公会议上,向与会的会员企业家发放清明节期间移风易俗倡议书,与会企业家签名响应区委移风易俗号召。

五是移风易俗进家庭。利用“三八”节的有利时机,开展“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活动,引导全区女领导干部及家属自觉反腐倡廉,弘扬家庭美德,教育引导家属吹好枕边风,牢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在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中心广场举办“八闽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唱起来”展演活动。活动包括了音乐舞蹈快板《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音诗画《移风易俗新风尚、绿色文明新生活》等与移风易俗有关的文艺节目,以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号召大家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不良风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