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生态祭扫入人心 福州清明祭扫劲吹文明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4-08 14:48:48 来源:福州文明网

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首日,不少市民前往各大陵园扫墓。记者走访发现,焚烧冥币、燃放鞭炮等缅怀先人的方式已经成为过去,更多市民选择绿色低碳的祭扫方式。

  鲜花祭扫渐成风尚(图片来源于福州日报)

祭扫工作文明有序

据福州市民政局统计,4月5日市殡仪馆、三山陵园等殡葬殡仪服务场所陆续迎来祭扫高峰。截至下午4点,全市9家殡葬服务单位共接待祭扫群众606368人次,创历史新高。其中,三山陵园142410人次、福州殡仪馆95000人次、妙峰山陵园57800人次、文林山革命公墓63800人次。

“早上五点半开始,各大陵园就陆续迎来了祭扫群众。”福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午8:00~10: 30,市区各大祭扫场所群众络绎不绝,迎来首个祭扫高峰。

记者在三山陵园看到,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协调指挥。在各服务场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祭扫群众都能听从指挥、文明礼让,祭扫过程安全有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