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新增4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清明祭扫活动今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8-04-04 14:19:34 来源:文明风

《红星照海沧》首发

文明风4月4日讯(记者 卢超颖)“11年了,我终于找到您了。”轻抚着墓碑上“罗永良”三个字,罗忠寿哽咽了。

今天上午,为了缅怀革命烈士,海沧区各界人士聚集在海沧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由海沧区全面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编写的《红星照海沧》同时亮相,活动上还为海沧新增的4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授牌仪式。

《红星照海沧》首发

从小听奶奶说着叔叔罗永良的事迹,罗忠寿和家人从2007年开始,找遍了漳州的各个烈士陵园,后来又辗转到厦门,终于在位于东头山的海沧革命烈士陵园找到了让家族牵肠挂肚了几十年的名字。和罗永良一样的革命先烈们,他们的名字,不仅被铭刻在了海沧革命烈士陵园还被写进了《红星照海沧》一书里。

这本书记录了海沧的红色岁月,是海沧红色文化的集成。从在奎星楼点燃革命火种的彭冲、贞庵村走出的新四军民运股长江河流等英烈,到如今的海沧革命烈士陵园、基点村、沧榕园、全民国防教育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海民们描绘了一幅清晰的“红色地图”,展现了独特的“红色风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